新番、CV、LLX

感染 #10 君が無事なら

只要你安好


铃——

电话在黑暗中响起的一瞬间,鲁鲁修就接了起来,却没有直接听,而是长长地舒了口气。

“喂?”

“鲁鲁修?”

“是。”

“啊,太好了。”听筒那边也传来朱雀松了口气的声音。

“嗯?怎么了?”鲁鲁修不解。

“你还在那里真是太好了。”

鲁鲁修愣了一下:“你以为我会带着娜娜莉逃走吗?”

“这很像你会做的事情不是吗?”

“好吧,昨天确实是这么打算来着。”鲁鲁修坐在地上,身体靠着桌子腿,“但是今天早上出去看了看,多半是逃不出去了。”鲁鲁修在地上蜷缩起来,把额头放在膝盖上,像是闹别扭的小孩,“所以你放心,我不会把病毒带出去的。”

这回轮到朱雀愣住了,过了半天,朱雀才叹了口气:“谁跟你说这个。”

“我知道。”鲁鲁修抬起头,“真的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娜娜莉的。”然后鲁鲁修终于放弃了折磨朱雀的神经开始转移话题,“医院里怎么样?外面到处都是军人,你们那里也差不多吧?”

朱雀看了眼窗外,正好有一队巡逻的军人从下面经过:“是啊,厚生省的特派小组全权接手了这件事,来了很多军人和医护人员,把医院围得水泄不通,但是,”朱雀抓了抓头发,“负责人是个小姑娘,她好像,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

“小姑娘?”

“是呀,看上去跟我们一般大,教授说是厚生省寄予厚望的新人。”

“啊,原来如此。”鲁鲁修在电话这头了然地点点头,“她长得很可——”

这句话鲁鲁修没有说完就突兀地停下了,但是朱雀完全理解他想说什么,以及,他为什么突然停下。

“鲁鲁修,”朱雀的声音温柔得就像要融化在黑暗里,“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看洛洛吧。”

“嗯。”久久等来鲁鲁修一声回应,算是答应。

“带上娜娜莉,还有米蕾,请咲世子桑帮我们做好便当。”

“嗯。”

“去买一束粉色的鲜花,然后我们一起去他的房间,带上你送给他的东西,放到他能看见的地方。”

“嗯。”

“所以,就算是为了洛洛,我们也要一起从这场灾难中活下来,好吗?”

“嗯。”

朱雀听着从听筒里传来的鲁鲁修小小声的嘟囔,突然感到一阵烦躁,他扯开衣领,对着话筒说:“鲁鲁修,我现在真的很想咬你一口!”

令朱雀始料未及的是他的话一出口电话就被挂断了,诧异地看着电话半天,朱雀突然笑起来,之前所有的烦躁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全是因为,他敏感的小猫,被他的露骨,吓到了。

电话这边,鲁鲁修从脸颊红到了脖子根,也因为朱雀这一激,让他有了一点点,朱雀就在他身边的实感。

鲁鲁修从地上爬起来,右腿有点麻了,一瘸一瘸地走到娜娜莉门边,隔着一层薄薄的门板。

“哥哥?”

本来只是想在离她很近的地方待一会儿的,却被发现了:“娜娜莉,你还没睡吗?”

“睡了,但是我能知道哥哥来。”

“娜娜莉不要生气哦。再过几天,我们就不用分开了。”

“嗯,我知道!哥哥也不要担心,我们都会没事的。”娜娜莉的声音很轻,却很坚定,像是一种带给人信念的咒语,“哥哥,我,咲世子桑,还有朱雀,都会没事的。”

“啊!”于是,鲁鲁修选择相信娜娜莉的话,露出幸福的笑容。


“尤菲,我这里收到了一些关于你的,不大令人愉快的报告。”

尤菲紧紧地握着电话,小心翼翼地应对着电话那边的人:“长官,既然您已经收到了报告,那我现在正式向您提出申请,暂停寻人行动,并且允许阿什弗德医院的人员全程参与治疗。”

“哦?我没想到你会直接向我提出来。我能听听你这样做的理由吗?”

“是。”尤菲手心开始冒汗,“阿什弗德镇的新型流感疫情比厚生省一天前预估得要严重得多,相关数据应该已经送到您手上了,现在的情况是,这里没有多余的人员能配合我们查阅相关的户籍档案以筛选可疑人口;另一方面,阿什弗德医院的医生从流感发生就参与治疗,他们是目前最了解这次疫情的人,让他们全程参与有利于我们尽快了解新型流感的爆发周期,从而找到对症办法。”

“嗯……尤菲,你的表现还是让我感到失望。”

尤菲皱紧眉头赶紧低头道歉:“对不起,长官。”

接着是对方长时间的沉默:“这样吧。寻人的工作我会另作安排,你就不用顾虑了。至于现场的指挥,厚生省的原则不变,至于具体情况的处理,就由你全权负责吧。”

“是,长官!”尤菲心头的大石落地,“谢谢长官!”

=================我是作死的分割线==================

刚很开心地把文贴到了小粉红

求不要扑街得很难看呀!!!

评论(4)
热度(11)
© 胖胖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