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CV、LLX

感染 #15 僕にはルルーシュの他に、大切なものなんて

在你之外,再没有什么重要的事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又是眼睁睁看着十几条人命就此消逝却无能为力,所有参与抢救的人都感到身心俱疲。责任就像一块巨石,压在头顶、肩膀、心坎,让人直不起腰、喘不过气。

朱雀陪着卡莲在天台吹风。卡莲蜷缩成一团坐在冰冷的石凳上,朱雀靠在石凳后面的铁丝网上,有一口没一口地抽烟。

“你们是不是都被吓着了?”卡莲的声音突然响起。

朱雀没有接话,等着她的下文。

“这个世界上……居然……会有这么……”卡莲犹豫地斟酌着用词,“狠心的女儿。”

“不。”朱雀把烟摁灭在烟盒里,“这是任何一个合格的医生都必须做出的决定。”朱雀坐到卡莲身边,体温通过薄薄的白大褂,互相传递。

“但是,那个人是我的妈妈啊。”

“我们上学的时候不是都学过了吗?在非常时期医生一秒钟的仁慈也许会改变很多人的生死,用救几个人的时间去抢救一个人,是得不到赞同的,哪怕……那个人,是我们至亲的人。”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朱雀。”打破沉默的依然是卡莲,“如果,我只是说如果……”

朱雀看着她。

“如果,当时躺在病床上的是鲁鲁修,”卡莲抬起头看着朱雀,却被朱雀避开了,“你会怎么做?你会把他的呼吸机让出来吗?你会亲自去拔管,或者眼睁睁看着别人去拔管吗?”

朱雀避开了与卡莲眼神的接触,直直地看着前方,烦躁地打开烟盒,才想起一包烟已经抽完了。

“你不会——”

“我会的。”在卡莲得出结论之前,朱雀回答了她,“我说了,这是医生必须做的决定,跟私人的感情无关。”

卡莲先是愣愣地看着朱雀,然后慢慢把视线从朱雀脸上移开,落在自己的手上:“是吗?你也会做这样的决定吗?”卡莲举起手,“就是这双手,”眼泪再次从她的眼角滑落下来,“结束了我妈妈的生命呢。如果她那时还有思维的话,会怎么想呢?会恨我吗?”

朱雀抓住卡莲的手,握在掌心里:“没有哪个母亲,会因为自己的女儿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而恨她的。”

卡莲一边流泪,一边挤出一点笑容,对朱雀点点头:“谢谢你,朱雀。”卡莲收回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平静下来对朱雀说,“谢谢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朱雀点点头,站起身,拍了拍卡莲的肩膀:“记住,我们都为你骄傲,你只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对不起,卡莲,我不是刻意欺骗,但是请你相信——

确实是为你感到骄傲的,甚至是羡慕,因为我永远也做不出那样的决定。

不需要看见鲁鲁修躺在我面前的病床上,只是稍微想一想就觉得天旋地转。

医生的责任,老师嘴里的教条,让它见鬼去吧,对于我来说,没有比鲁鲁修更重要的东西,世间十分的美好都不足以与他交换。

说到底,没有他的世界,真的存在吗?

朱雀扶着天台的铁门摇了摇头,把关于失去鲁鲁修的想象粉碎在脑子里。长舒一口气,做好准备回到现实的世界里,推开门却差点撞到等在外面的尤菲。

“啊,抱歉。”两个人同时向对方道歉。

朱雀抓抓头发:“你来看卡莲吗?”

尤菲点点头。

“让她一个人呆一会儿吧,也许她想跟她妈妈说说话。”朱雀把铁门推开一条缝,让尤菲能看到卡莲。

尤菲探头看了看还在发呆的卡莲,转过头对朱雀说:“好的,我不去打扰她了。”

朱雀阖上门正准备离开。

“朱雀,你能陪我走走吗?”

===============我是一天1200的分割线~~~==============

下一章就可以把写掉的圆回来了,噢耶!

评论(4)
热度(7)
© 胖胖达 | Powered by LOFTER